afd:花玉圆

星火


写写他们之前的故事吧

formerly
  其实当时陆流川和温凌当时并不是第一次见面。只是温凌自己不记得而已。

   温凌是个bisexuality 可弯可直,他其实有点遗传他老爹的基因,不仅花心而且还浪荡。

   开学那天,温凌到教室的时间其实已经有点晚了,教室里的位置被选走了一大半,温凌勉勉强强挑了个第二排的位置,有点靠门。

本来想着自己已经够晚了,却没想到有人比自己还晚。

那人漫不经心的推开了门,逆着光,温凌只大概看清了那人一个轮廓。

“老师,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老师点了点头,让他挑个位置坐下。这时候好位置都基本挑完了,只剩下第一排的位置,正好在温凌左斜前方。

之前就不知从哪看过,有人天生举手投足之间便让人觉得高贵冷艳,有股慑人之气。

等到他坐下来时,温凌才发现自己没心没肺的活了几十年,现在突然之间,有了软肋又好像有了铠甲。


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。

徐殊,光是念着这个名字,心情都会好上一整天。

看他笑的时候自己也会笑,难过的时候自己也会难过。

但是温凌会刻意避开他,太愚蠢了。

温凌小心翼翼的不露出马脚。



徐殊篮球场上一个扣篮,露出一小节象牙白色劲瘦的腰来,被阳光衬的简直让人移不开眼。

温凌在暗处看着,瞬时就感觉心中有什么东西喷涌而出。接着,自己就被人撞了一下。

那人嗤笑了一下,连声对不起都没说。温凌淡淡的瞥了那人一眼,没什么表情。那人确实长的不错,挺高,再具体什么模样他也记不大清,后来的一段时间了,这人在自己周围出现的频率增加,也只是知道了对方的名字——陆流川

哦,陆流川么

呵呵

温凌身高其实也蛮高,但一张脸摆在那里显得分外给人一种稚嫩的错觉。所以这几年座位一直就是三四排。徐殊太高了,一直坐在最后一排正中央。每次老师点名,温凌都会不自觉的转头。

太明显了

那是下了晚自习的晚上。

徐殊人高腿长,走起路来几步就不见踪影,温凌不翘课安分上晚自习的时候,就在后面跟着,哪怕是看着他的背影也好。

徐殊走着走着就不见人影了,温凌右眼跳了又跳。自己刚刚走神了。温凌踌躇了几步,之后便拐进个巷子里。

巷子太老了,巷口的老式电灯泡发出淡黄色微弱的光,映出许多人的影子,那人的身影简直太熟悉了,温凌早已闭着眼在心中描摹了千百遍。

徐殊被一群人围在了中间,温凌清楚的看见他扬了扬嘴角。温凌心中霎时一颤。

人间四月,春光云烟,大抵如此。


现在是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九日22:28  把靠枕放平当做枕头,把我喜欢你当做你喜欢我。

温凌看完表,倚在靠枕上,手腕刚刚被握住的地方像针扎也像火噬。

温凌清楚感到徐殊从自己身边走过时惊讶的眼神,之后徐殊牵起自己的手腕。

“走吧”
徐殊可能因为很少说话的缘故,声音有点沙哑。

后来自然而然两个人就成为了朋友,温凌一向喜欢那种话少的人,因为话少的人看起来可靠。徐殊闷的很,开始温凌说十句,他只是点点头或者嗯一声,后来,徐殊也会慢慢开口。

二人形影不离。
温凌甚至奢侈的希望,或许将来的某一天,自己能够每天早晨睁开眼,就可以看见他。


……
怎么悉别杂碎片段
有时乱真还假漫漫像藕丝未断
花开花落是我意愿
你没留低痕迹 
就算
……

病房里静得很,只能听见心电仪偶尔在这空间里冰冷而又突兀的响上一声。

平心而论,陆流川确实很好看,眉眼稍挑就有股排山倒海的气势,太具有压迫性和侵略性了。

只不过温凌厌恶被动更讨厌被压迫。

“徐家那边派人传话,说是你母亲的生日快到了”

厚重的法兰绒窗帘遮去了大部分阳光,病房里暗的很,陆流川坐在不远处的靠椅上,看不清表情,只是隐隐约约的绰了个人形。

我唔了一声,算是知道了

—未完待续

ps:不想把温凌写的那么惨,然后就是,依旧随便瞎写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日暮 | Powered by LOFTER